首页

国资动态
位置: 首页 > 国资动态 > 正文

我校完成报废资产集中处置工作

作者:   时间:2024-04-16   点击数:

为加强国有资产处置管理,规范处置流程,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国有资产处置的文件精神和学校工作安排,我校2023年第四季度报废资产集中处置在先后完成了单位上报、数据整理、实物鉴定、残值评估、学校审批等工作后,2024年3月12日委托西部产权交易中心组织进行了公开拍卖。本次资产处置涉及校内29个单位、4930余件报废资产。本次报废范围为超过最低使用年限且已无法正常使用的固定资产。

在拍卖成交后,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积极协调校内各单位,通过精心组织和细致安排,分批、分类组织中标方对报废物资进行集中清运,因处置资产体量大,涉及两个校区,国资处加班加点,坚持不离现场,积极协调配合,防止安全隐患,历时7天,顺利完成了本次报废资产的清运工作。

此次我校废旧资产的报废处置,消除了部分危险物品和废旧家具堆放易燃的安全隐患,优化了学校的教学和科研资源空间布局。在处置废旧资产的同时,也针对性地对学校资产账目进行了账物的盘点清查,促进校内各单位进一步建立健全固定资产管理机制。通过加强国有资产处置管理,规范处置流程,解决了无效资产对房产等资源的占用问题,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。

 

地址: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  邮编:710077  电话:029-84255873  

Copyright © 西安航空学院  陕ICP备11002504号-2   技术支持:网络信息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