规章制度

房产家具
位置: 首页 > 规章制度 > 房产家具 > 正文

西安航空学院临街房屋租赁管理办法

作者:   时间:2013-03-12   点击数:

   为了加强学院临街房屋租赁管理,保障学院和承租方的合法权益,根据有关法律、行政法规的基本原则,结合我院实际,特制定本办法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第一章 总则

   第一条 西安航空学院校园周边临街房屋为西安航空学院所属固定资产。根据学院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,提高资产使用效益的有关精神,校园周边临街房屋可作为商业用房租赁给商户用于经营活动。
   第二条 校园周边是学院的有机组成部分。校园周边临街房屋的经营与管理必须遵循国家有关法律、法规和学院的有关规章制度,依法经营,严格管理,努力创造一个和谐、宽松、优雅的校园周边环境。
   第三条 国有资产管理处代表学院对校园临街房屋及相关设施进行统一管理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第二章 房屋租赁

   第四条 房屋租赁,租赁双方必须签订书面租赁合同,明确租赁双方的权力和义务。
   第五条 承租方承租时,必须提供有效身份证明及完备的合法经营手续。经营项目符合学校要求。
   第六条 租赁合同一经签订,即为生效。租赁双方应全面履行,任何一方不得擅自变更或解除。
   第七条 本着先缴费后用房的原则,承租方每半年缴纳一次房租。每半年最后一个月的25日前应缴纳下一半年的房租。承租方不得以任何理由拖欠房屋租金,否则按半年租金总额的10%加收滞纳金;同时,我方有权停电、停水。拖延时间达2个月时,我方可无条件终止租赁合同并收回房屋,由此对承租方造成的损失,我方概不负责。
   第八条 承租方入住后必须按照约定的经营项目进行合法经营,不得擅自改变经营项目或房屋用途,不得私自转租房屋。否则,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承租方负责。
   第九条 承租方在合同期内退租,应提前一个月提出书面申请,经我方同意后可终止租赁合同,剩余房租不退还,作为我方招商期间的房屋闲置补偿金。
   第十条 租赁期限届满,承租方需要继续租用的,应在合同终止前一个月提出,并经我方同意,重新签订租赁合同。租赁期限届满,承租方向我方提出续租要约时,在同等条件下,具有优先承租权。
   第十一条 承租方在租赁期满后不再续租时,必须在合同期满前七天内搬离租用的房间,经我方验收后可办理退租手续。超过合同期限未搬离时,我方将承租方在合同终止之日后的物品视为自动放弃其所有权,由我方处理。
   第十二条 因经营原因,承租方需要对所租房进行装修的,须将装修方案报甲方审检。未经同意,承租方不得擅自动工装修,不得擅自改变房屋的设施结构。因承租方过错造成房屋损坏的,由承租方负责修复或赔偿。装修部分合同届满或终止,由承租方自行处理,我方不承担任何费用。
   第十三条 学院临街房屋为临时建筑,若遇国家或学院建设规划变更等不可抗拒的因素须拆除房屋时,租赁合同将无条件终止,租赁双方互不承担责任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第三章 房屋管理

   第十四条 我方有权对承租方使用房屋的情况进行监督。我方不会对承租方正常、合理使用房屋进行干扰。
   第十五条 我方负责房屋内水、电等基础设施的正常运行,负责水电安装(含水电计量表);我方按照西安市规定的标准收取水电费等。
   第十六条 租赁期内,水、电、房的正常维修由我方负责。维修时,承租方必须积极配合。因承租方使用不当,或人为造成的损坏,由承租方负责;也可以由我方维修,承租方付费。
   第十七条 不经学院批准,任何单位或个人(包括商户)不得擅自改建房屋、改造水电设施,不得在房屋周边搭建临时用房,否则,除无条件恢复原状外,视其情节给予不低于5000元罚款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第四章 商户管理

   第十八条 房屋租赁当事人按照租赁合同约定,享有权利,并承担相应的义务。
   第十九条 文明经商,合法经营、依法管理。承租方在经营活动中,不得假借学院名义进行商业行为,不得经营国家或学院明令禁止的商业项目,不得干扰学院的教育教学活动,不得损害学院的声誉,不得违法经营或从事非法活动,否则我方有权终止合同。
  第二十条 承租方在经营活动中所涉及的一切社会义务、民事纠纷、法律责任、债权债务等均与学院无关。
   第二十一条 承租方要严格按照学院或政府的规定制作门头广告牌匾,一户一牌。严禁在门窗玻璃及室外墙体上张贴或悬挂各种广告及宣传材料。
   第二十二条 承租方须重视安全防范工作。承租方要按照上级管理部门要求和规范配置安全防护设施,并定期检查维护;积极配合上级管理部门及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做好“三防”检查,确保安全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第五章 附则

   第二十三条 本管理办法及其相关规定在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前告知拟承租方,《房屋租赁合同》一经签订,则视为承租方同意接受本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定的管理约束。
   第二十四条 承租方要无条件严格执行本管理办法及相关管理规定,服从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的统一管理,密切配合,共同打造一个文明、规范、秩序的商业环境。
   第二十五条 在合同履行中如发生争议,双方首先应本着友好协商的原则解决。协商不成的,任何一方均可向我方所在地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。
   第二十六条 本办法由西安航空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解释。
   第二十七条 本办法自下发之日起施行。

地址: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  邮编:710077  电话:029-84255873  

Copyright © 西安航空学院  陕ICP备11002504号-2   技术支持:网络信息中心